松之空

一介乙女文手

(医神咕哒)伤

本来是合集的一部分,结果字数稍微超了点,干脆单独放出来了(摊手)



  响起了草茎折断的声响。

  树叶摩擦的沙沙声。

  鞋跟陷入泥土——

  接着。

  谁的话语在林间流淌。

    “正因为和我签订契约的是你这样的脆弱人类,所以才需要耗费更多的心思,免得你一个跟头跌入黄泉,让人绞尽脑汁把你从冥府拽回来。”

  阿斯克勒庇俄斯抱着胳膊,向森林的另一边走去。

  立香跟着他,视线飘来飘去,表情充满新奇。

    “现代医学很好,非常好,解决了一些我那个时代不知道该如何向患者解释的问题。但对牵涉到神秘的诅咒,就算吃一瓶的抗生素也治不好。尽管我不精通魔女的秘药,但对常见的草药……”

  他停下脚步,看向树林深处的眼神骤然变得锐利。
    “站到我的身后,御主。”

    “现在有一场急诊手术。”

  呼呜——

  忽如其来的风,吹得满树的叶子剧烈摇晃。

  一度沉寂的森林于此刻发出怒吼。

 

  等到风声平静,只将树叶微微摇动时。

  贯穿血肉的声音,还有刺痛双耳的哀嚎,和风声一起远去。

  只余下浓郁的鲜红色,慢慢渗入泥土。

  他和狼人充血的双目对视片刻,将埋入对方胸口的手杖拔了出来。

  喷洒出粉末般的血液,狼人失去支撑的身体咚的一声向后倒去。

  半边身体溅上回血的青年转过身去,额头青筋暴起,一口白牙阴恻恻地闪着光。

    “御主,你是在质疑我的医术水平?”

 

    “擅自插手手术过程,还把自己给伤到了,你可真有本事啊,御主。”

  青年不快地吊高眼角,手下的动作却是出乎意料的细致温柔。

  老老实实接受包扎的立香塌着肩膀,躲躲闪闪不敢与他对视。

    “治疗是医生的责任,是我应该背负的东西,不需要患者多加考虑。”

  他的声调因为生气越来越高,却在中途降了个八度。

  缠绕的绷带窸窣作响。

  垂落的银发在立香的脸上投下摇曳不定的影子。

    “不要受伤,藤丸立香。”

  他以比影子拂过脸颊还要更轻的声音低语。

    “你身上的每一道伤痕,都是溅到我身上的污渍。既然冠上医神的名号,就应该从发病之前做好预防,放任病情发展是对我的侮辱。”

       无关职责,无关信念。

       这大概是他第一次,许愿某人的平安。

      ……就像古往今来坠入爱河的青年,为所爱之人祈愿一样理所当然。

    (为什么要用这种比喻?我是在对谁解释?)

      仅仅是思考就感到烦躁,更不用说逼迫躁动的内心给出答案。

  于是青年绷起面颊。

  似乎这样就能从烦闷的窘境中挣脱。

     “阿斯克勒庇俄斯。”

  这声呼唤让他的表情掠过一丝波动。

  蛇一样的眼睛,盯着让自己所有的养气工作功亏一篑的少女。

  瞳孔缩成细针。

  又被从她的眼眸中传来的情感,扩成了无措的圆。

  少女只是平静地与他对上目光。

     “这不是你一个人的责任。”

  她总是这样。

  用沉稳的、柔和的话语,穿越心灵的迷宫。

  让内心那处隐秘的场所,仿佛要燃烧起来一般灼热。

     “这是属于我们两个的伤。”

  仿佛魔法一样。

  从身体的里层流露出来的感情,准确无误地滴在病变的所在。

  就像一阵风吹过,温柔又温暖,吹得心里的某些东西,漫山遍野地盛开。

  最后。

  对着停止了全部动作、任由隆隆的心跳声叩击耳膜的他。

  少女目光盈盈地,用手指抵住了嘴唇。

     “所以,要对玛修保密啊。”

  她很不好意思地笑了。

 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  咦?

  立香啪嗒地眨了下眼睛。

  只见刚才还被定住的人,像出故障的人偶一样错误启动了。

  不仅眯细了眼睛,就连嘴角也翘了起来。

  这应该是他难得一见的笑容吧,但是,青年的眼里完全没有笑意。

     “想让我向你的学妹隐瞒病情?”

 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那句“你的”他说得格外刻意,甚至有点阴阳怪气。

  而且反问的时候,他的身后似乎出现了一条巨蛇,虎视眈眈地盯着立香看。

  这种问题连想都不用想。

     “当然是我的……学妹。”

  理直气壮的“气”凭空消了一半,就是到不了“壮”的境界。

  危!

  立香汗毛倒竖。

  她眨了好几下眼睛,那条巨蛇不但没有消失,还缓慢向她游来,一双蛇瞳看得她毛骨悚然。

  咕咚。

  她咽了口口水,第一次觉得唾液入喉的声音好像石头坠地。

  视线中,面上维持着堪称优美的神情的阿斯克勒庇俄斯,一步一步地向她走近。

  那道挺拔的身影,莫名地和巨蛇重合起来。

  尤其是那眼睛,眯得非常细,和精细打磨的匕首一样反着寒光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让人感觉有生命危险。

     “不会有第二次。”

     “是!”

  条件反射地吼了一声。

  立香慢了半拍意识到,他并不是在威胁自己。

  对着面带不安的她的脸颊,白皙的手指伸了过来。

  拭去了渗出的血珠。

     “不会有第二次机会,让我赌上医神之名。”

  他淡淡说道。

  注意到她的疑惑,他以平淡的语调继续道。

     “你说过的吧,这是两个人的伤。”

  哼的一声呼出吐息。

     “也就是说,这也是我的伤。”

  阿斯克勒庇俄斯,闭上了一只眼睛。

    “胆敢伤害医生的患者,胆子不小嘛。”

  他的脸上有着一丝笑容。

  好像发现了前所未有的疾病似的。

    “希望这份无畏能够陪伴你的终生,我胆大妄为的御主啊。”

  目光略微变得柔和。

  似乎在说给藏在心里的那个自己听,他轻声说道。

    “这次的随访观察,可是要持续很久很久的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20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